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Contrast

"忘了誰說過 最大的不幸
就是以前曾經 幸福得要命"
--- 姚若龍 <<白天的星星>>

很有意思的歌詞,出自小寒的偶像之筆... 哈哈... 嗯這算是秘密嗎?如果是,對不起咯~

2007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不順利.話不想說得太絕,所以我用'有點',因為我無法預料接下來還會出甚麼狀況.
前些日子是心病,昨天則是身體支撐不住而病倒了.. 還以為只是因為壓力才會有嘔吐現象 [一直以來,我都會因為想太多不能入眠而有嘔吐現象... 當然是偶爾不是常有啦]... 到醫生問診,還告訴醫生自己沒有發燒,後來經由醫生量體溫才發現自己真的發燒.我還問他,"issit got fever meh".他二話不說又提起體溫計,在我另一只耳朵再量一次,然後給我看.只差沒有說出口"see yourself lah"

回到家天旋地轉...今天則請了病假...想了很多... 也許真的是與去年12月反差太大,所以無法接受突然的'不幸'.還來不及迎接這樣的不幸,還留戀曾經的'幸福'.

健雅小姐

今晚風很大,覺得很冷。可能也是因為在發燒的關係吧。

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聽自己寫的《夜盲症》,就拿起Tanya的T-time來聽。

感覺簡直是...感動...

然後突然覺得,我填詞這麼多年,最好的歌詞好像都給了蔡小姐。

來臭美一下,回顧我為她,還有和她寫過的歌:
1)WHY(黎沸揮的曲)
2)無底洞(Eric的曲)
3)夜盲症(Tanya的曲)
4)失樂園(Tanya的曲)
5)雙棲動物(Eric的曲)
6)假想敵(Eric的曲)
7)一分鐘追悔(Tanya的曲)
8)二手煙(Tanya的曲)
9)障眼法(Tanya的曲)
10)過動兒(Tanya的曲)
11)第六感(燕姿唱)
12)保管(阿桑唱)
13)歸屬感(Gigi唱)
14)回不來(Gigi唱)
15)一對一(Fish唱)
16)剪刀石頭布(郭美美唱)

每一首成品感覺都是如此地搭,如此地舒服。

她現在住在台北,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了。但我和她之間就算不見面,都始終有一份不言而喻的默契。

和她一起做音樂讓我可以拋開一切政治性也好、名氣性也好的元素,好好地、單純地、寫好歌詞。

還真是有點想這位音樂伙伴、好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