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好心不會有好報

最近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讓我真正感受到這句“真言“

1)我常要試驗室的同事們幫我領取細胞培養劑。有一天我覺得不好意思,就將自己蠻舊的一瓶拿來用。誰知道那瓶舊的培養劑早已經受到感染,導致我那個新幣500元的試驗失敗。更糟的是,我因為“好心“,將自己一部份的培養劑讓給好朋友用,也害她的試驗失敗。
結論:因小失大。

2)我心疼自己試驗室的助手白天在試驗室工作,晚上還要上夜校。就讓她平時少做一點;心疼她身體不好,捨不得讓她接觸病毒試驗;心疼她終於夜校放假了,少給她工作,好讓她可以蹺班去拍拖。我自己卻又忙到要死。
誰知道,她最近每天給我臉色看,好像很恨我的樣子。原來,她覺得她在我這裡學不到知識,浪費她的才華。我讓她看起來是個無所事事的人,自己則像個崇高的小老板。
結論: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3)今早我們一家三口到好朋友家去玩。我在走之前,覺得不好意思小孩把玩具亂拋,就趕盡把東西整理一番。老公則為了想讓坐順風車的朋友坐得舒適,開始收拾車廂。
除了我們兩個,其他一堆大人,居然沒有人注意到我的2歲大的女兒正往馬路中間衝出去,而同時間有一部紅色的轎車正開過來。等到我發現時,惟一來得及做的只是尖叫一聲。
還好,女兒習慣於聽我的吼叫聲行事,便停下腳步。我的吼叫聲也嚇壞了車主,緊急煞車。我的女兒的小命才保住了。她的身子和車子其實是零距離了。感謝上帝!不然我大概也活不成了。
結論:愛好自己所愛的人,其他的人真的不會跟你一樣愛他們。

總結論:
我這一輩子他媽的那麼愛,那麼照顧別人,怎麼都沒有人來想想我的處境。

試試看,當當我。看你會不會累死。

好心真是不會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