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不知名的老伯伯

昨天在下課的時後,我其中一個學生告訴我,Bright Chambers樓下的保安老伯伯在前天去世了。据說他是因心臟病而入院治療,但入院後就一直沒有醒過來..

我知道他從前是從事Bouncer的工作的。我也知道常常又人以為他是馬來人,也知道他的左手因受傷而少了兩根手指。但我從來都不知道老伯伯叫什麼名字。

和他有一種很奇怪的默契,因為幾個月前,他總搞不清楚我是老師還是學生。經過無數次調皮的鬥嘴,他終於知道我是“教書的”。後來每當我到Bright Chambers的時候,我只要叫一聲"UNCLE" 他不用抬頭就說“喔教書的”,知道是我。

突然覺得很難過,因為每個星期六兩點鐘一定會先跟他聊幾句,才會開始我的課。而下個星期,就再也不會見到他了..

UNCLE,我這個“教書的”會想你的。

7 comments:

J.瑩 said...

你指的是那位常問我們是不是來唱歌的uncle嗎?我昨天才問yl為甚麼沒有看到那位uncle... 真的有點突然... 如今還牢記他的樣子.

人生有太多未知數... 活著真得好好珍惜

陳慧真 said...

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

Uncle 每次都問。"你要去哪裡啊?" "9 樓上課..." "唱歌??" "上課..." 然後電梯
就來了﹐ 而我也沒多說什麼了.. 下課也只是跟Uncle揮了揮手就跑掉了。

真的﹐突然。真的﹐應該珍惜時光。

Uncle... Bye Bye ~

chengsun said...

有开始,总会有结束的,只是,有人结束得早,有人晚,有人光辉灿烂,有人孤单凄凉,有人心满意足得走了,有人仍然在眷恋.
无法在他还在的时候,丰富他的生活,旦愿他走得时候无痛无忧,一路好走.

uncke, R.I.P

白開水 said...

這些事總是令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近我們學校有個學妹(才國一) 感冒併發心肺衰竭 走了
我雖然不認識她 也深深懷有一股哀傷
這讓人更知道生命可貴 要愛自己 愛身邊每一個人..!!

yiwei said...

對呀小寒老師不說我們也不知道。 想到還沒上課時我都會在大廈外﹐一吃我的MacChicken一
面看他坐在外面看著人群。
也別太難過了。

chengsun said...

only just now then got the info that FM tying up with sgchinese to host a karaoke competition, must be fun.

Anonymous said...

啊,这么突然。还记得每次下雨的时候,他都会把雨伞借给我,跟我说,淋了雨会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