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a Lyricist

我一直都強調歌詞的重要性。
終於有一整部電影贊成了我的說法:
Drew Barrymore 和Hugh Grant的新戲:Music and Lyrics當中就有一對白:

"A melody is like.. Sex
But then as you get to know the person, that's the lyrics."

http://musicandlyrics.warnerbros.com

看看trailer吧!

3 comments:

chengsun said...

i wish everyone have great music!

白開水 said...

看過聯合副刊專欄 教莘莘學子如何寫好文章
他寫道:「我會請學生帶自己喜歡廳的歌來上課,因為詞、曲的結合,這些歌詞的背後都有它的旋律,期音樂性讓我們很容易就記住這些歌詞。更重要的是,這些歌大部分是抒情的,它能在一個令人快速感知的情境下,理解到什麼是『抒情』。歌詞中有一種普遍的情感引起了你的共鳴,就這樣,閱讀者的情感被抒發出來了。」--抒情文的PLAY-嚴忠政

或許說明有些淺俗 但也讓人更容易地體會了歌詞的重要性!詞與曲相隨 但詞比曲多蘊含了一種情感 和曲一樣有旋律性的感動 但它還夾帶一份文字情感~

btw 這部電影 如果有機會 好想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小寒老师,一直想去跟你学lyrics,现在离开Washington了,可以转去你那里读书了吧,哈哈~~~下期什么时候开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