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881>的電影原聲帶

與電影<881>8月9日同步發行的,
還有<881>的原聲帶.
當中除了有電影裡所聽到的歌,
還有好多首新的中文歌
分別是
1)由伍家輝演唱的<一人一半>
改編詞:小寒 曲:Peter Foo
目前已登上YES933龍虎榜

2)另一版本的<一人一半>
由伍家輝和馬來西亞新進偶像雲美鑫合唱

3)由黃星魁演唱的<身外物>
詞:小寒 曲:黃韻仁
目前已在YES933熱播

4)由林倛玉演唱的<代替>
詞:小寒 曲:林倛玉
久違的林倛玉多年後首次獻聲

5)由絕對SUPERSTAR冠軍陳偉聯演唱的<念念不忘>
詞:阿管 曲:伍家輝
久違的陳偉聯深情獻聲

6)也會收錄2007年華語COOL宣傳主題曲
由神秘的姊妹組合演唱的<相思>
改編詞:小寒 曲:黃韻仁

請各位同學們多多支持!
謝謝!

3 comments:

J.瑩 said...

《相思》是弦樂版*歌詞本上印上'旋樂版'*,所以聽不到歌詞...好可惜

django said...

我的了解這首〈念念不忘〉的台語版叫〈最後一口氣〉,由傅長財詞曲,華語的詞不知是誰填的,是先有台語版還是華語版,亦仍待查證。歌台Cha-Cha版則是由明珠姊妹演唱。輕快的旋律掩不住嚥氣前晦暗卑微的人生最後要求,片末木瓜姊妹在病床邊緩慢清唱〈最後一口氣〉宛如是哭調仔的經典重現。不過很奇怪的,片中從頭到尾沒聽到陳偉聯演唱這首念念不忘。也許是outtake吧!
〈念念不忘〉我確定不是伍家輝的曲,若作詞是阿管,可否請您多加介紹一下,感恩。

django said...

這首〈念念不忘〉的台語版叫〈最後一口氣〉,由傅長財詞曲,華語的詞不知是誰填的,是先有台語版還是華語版,亦仍待查證。歌台Cha-Cha版則是由明珠姊妹演唱。輕快的旋律掩不住嚥氣前晦暗卑微的人生最後要求,片末木瓜姊妹在病床邊緩慢清唱〈最後一口氣〉宛如是哭調仔的經典重現。不過很奇怪的,片中從頭到尾沒聽到陳偉聯演唱這首念念不忘。也許是outtake吧!
〈念念不忘〉作曲者應是傅長財,作詞如是阿管,可否請您多介紹一下他的背景。我覺得〈念念不忘〉的詞寫得太棒了,我原先還猜是小寒您寫的。